Monday 11 August 2014

香港之旅 ①

原谅我偷懒了好一段时间 要不是被读者吹我这篇香港文章 我想..我会继续懒下去
特别感激你们的支持  是时候开始写我自由行香港の旅程啦~ 
5月8日2014年  
乘坐亚航最早の班机
说好的 每一年一起旅行の小伙子们开始出发咯~ 
香港和马来西亚时间 是没有时差的
从吉隆坡飞往香港 需要4小时左右
(到达机场 记得先申请一张电话卡 好让你方便上网找地方噢)


香港の机场是很美
确实是港剧里头的情景 

简单の快餐  先填饱肚子


如何从机场达到店呢?
首先 你必须先上网收集关于机场到店的资料 
一部分店 都会教导你塔上几号巴士或是机场快线转站之类
所以记得要做足功课哟 

而我住の第一天饭店是在尖沙咀 Imperial Hotel 帝国酒店
向往我们的店显示资料是有两种 


(1) 机场巴士 - 可从机场地面运输中心乘坐A21机场巴士,于[尖沙咀中间道]巴士, 站下车
巴士每位每程为港币33元

(2) 机场快线 - 乘坐机场快线到九龍站,然后转乘的士 或是坐免费K4接駁巴士前往港铁尖沙咀东站下车
车费`:机场快线约港币90元 的士约为港币30元

(以上都是酒店的显示资料 )
而我们选择的是(2)机场快线 是因为可以剩下比较多的时间
中间有所变化的是 塔上免费K4巴士的时候 第2站 我们就下车
记得上一次香港的旅程Uncle nelson是这么带领的 
所以我就跟着去做  下车以后往前面T字路口 向右转 不到2分钟 就可以到达饭店了

到有关柜台买机场快线单程票 顺便一人申请一张八达通卡
(For方便搭地铁或是巴士哟)
记得要Top up钱唷



我和他 




到达了九龍站下站以后 就跟向机场快线穿梭巴士标志牌

这是向往我们酒店の巴士 K4 


标板是没有相视我们酒店的名字
但我还记得第二站就可以下车了


从车站下车 到饭店只需2分钟就到了
(Check in房间后 我忘了照房间的相 所以就上网下载酒店所提供的照片 确实是一样噢)

这家帝国酒店 一晚的价钱是马币300多左右
我个人比较建议你们不要住在尖沙咀 可以选择住旺角比较方便
是因为旺角地区找吃比较容易 而且比较热闹 
而尖沙咀算是上班族地区 比较多名牌购物地方 

第一站の行程是中环半山自动扶梯

 首先塔上地铁红线到中环站 C出口 可以看到前往半山自动扶梯的路牌指引

中环至半山的自动扶梯,是来往中环和半山间的主要人行通道
自动扶梯总长共有800多米, 堪称全世界最长的户外有盖电动扶梯


说实在的 中环地区比较复杂  地方不容易找
(所以记得要做足功课噢!)


顺着去拍照时 往下看 意外中发现了蘭芳園茶餐厅
听说很难找  所以意外中发现  我们也算是幸运了

蘭芳園 Lan Fong Yuen 
香港中环结志接 2号及4A-6号 
2 gage st,central and western district 
Opening hours: 6am to 5pm

根据网上搜寻资料 这家是中环必来的人气茶餐厅
所以我们饿着肚子都是为了品尝这里の食物

餐单
(来到香港 记得!点餐不要想太久 店员是会不耐烦 而且没人会理会你是顾客的道理)
(因为香港人做事比较着急 尤其是多人的地方 最好吃完了就结帐走人 不好霸着位子不走噢)

传统咖央西多士 
(看似普通 但Jovie说真的很好吃)

葱油鸡扒捞丁
(不是想象中的好吃 可能是因为面不够熟软) 

金牌猪扒包

合照


店员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糟 而且还挺热情
我觉得蘭芳園的奶茶是值得一喝
不过食物上跟一般茶餐厅比起来并没有强很多  
还是值得一试
填饱肚子以后 因为时间关系 我们就没继续向半山扶梯往上走了
接着我们下一站要去的地方是香港岛太平山顶看夜景
首先需要问路人 怎么去到中环天星码头


路过看见了有明星(黄心颖)在进行拍摄 
 因为我本人真的很少追港剧 所以真的不知是谁
不过真人很美噢 


根据路人的指点 我们终于到达了中环天星码头
向往香港岛太平山顶显示的资料有两种

(1)中环天星码头外巴士站乘坐15号公车可直接到山顶(车程约40分钟左右)
(2) 中环天星码头外巴士站乘坐15C 可到缆车站 (车程约10分钟)

为了省时间 所以我们选择了第2  顺便可以享受搭缆车的过程哟 



如果你有八达通是无需排队买搭缆车的票噢
现在那边已经是升级到可以方便用八达通了



上到了山顶里头是个小广场  店家很多都买纪念品,中国古玩风或是小饰品
吃的店家不多 价格也特别不便宜噢 

首选我们要去的是知名的蜡像馆
入场票一个人消费是235港币 
说实在的是 贵到不行
但难得来到 也应该进去体验 


照片太多 所以只好抽几张 凭在一起

结束蜡像馆参观之后 我们就前往去看夜景了
来过的人都知道 要上到最顶楼观看夜景也是要付钱入场的
所以为了可以省一笔 所以我就带他们到另一边向外左手边走进里的一个狮子亭
这里的角度也是一样可以欣赏香港最美丽夜景的好地点
(而且是无需消费的哟)




这片美丽的夜景就如同宝石一般 在夜空中闪耀 绽放光芒



最浪漫の是可以和你一起做每一件事 


这样一天就结束了 其实今天去的地方都miss掉了很多
所以之后的几天 只要有时间 我都会再安排回到中环
从太平山顶回去 我们选择了搭上巴士往中环地铁站下车 
之后再从中环搭回尖沙咀站  晚餐就随便在酒店附近解决
因为是第一天关系 所以先不要玩的太累 
好好休息一场  


No comments: